滕州实现首次跨省不见面评标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河南省新郑市联合开展的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圆满完成,这是该市首次开展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又上新台阶。

近年来,滕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手段,搭建物理平台功能相同的数字平台,全面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该中心依托枣庄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公共资源数字化交易新路径,从项目注册到文件归档等交易环节均可全程网上在线办理,全面实现交易“一网通办”、信息“一网公开”、监管“一网覆盖”。借助数字见证平台,将交易场所门禁系统、监控系统、身份自动比对终端等联通,招标人、行政监督人员获取不同权限,全程留痕记录监督见证信息,同步录制归档,数据实时汇聚,全程监控见证,杜绝招投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

全面推广远程异地不见面开评标系统,投标人无须现场投标,线上即可签到、解密,查看开标现场情况、项目的二次报价和线上答疑。专家通过登录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不同地域交易主场、副场远程在线答疑澄清、线上签章、项目评审,实现多方资源灵活共享,进一步降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

按照“海量存储、分类管理、储用相适、功能齐备”原则,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基础数据库,同时,开展数据关联比对和数据统计分析,动态监测平台交易运行状况,做到实时智能预警“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