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把幸福装进“口袋”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赵睿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枣庄高新区在推进城市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全民休闲健身需求,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充分利用边角地新建口袋公园25处,在口袋公园建设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年,枣庄高新区计划新建口袋公园5处,新建成的澍泽园、匡福园、百益园三座口袋公园,各具特色,占尽风情。

该区生机盎然的口袋公园于设计之初便融入了多种风格,现代化的设施下是满满的新中式内涵。公园在充分保证人们休闲健身、游憩的基础上充分借鉴与中国传统园林框景、障景、仰景、对景、借景、偏景等表现手法,让有限的空间沉稳内敛又充满时代动感,使来健身游览的居民在放松的同时得到独特的体验。

“规划设计口袋公园的时候,我们是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目标,按照‘8+N’的工作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因园而异,结合地形再造,通过透绿、增花、筑景等方式进行公园建设,有效丰富了公园的景观效果,进一步实现群众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彭林说。下一步,该区将持续以市民家门口的小微绿地建设为抓手,探索城市边角地增彩、空闲地便民化改造,把口袋公园做得有特色,有内涵,让市民方便来,愿意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枣庄高新区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序推进文明创建,大幅增加城市公园绿地面积,让市民开门见绿地、出门现小园,实现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美好景象。(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赵睿)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