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推行无感审批实现政务服务新突破

作者:寇光 董艳 朱清华 刘鑫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6

枣庄新闻网讯 “尊敬的许先生,贵公司的取水许可证即将到期,我们将在近期联合相关部门上门为您勘验并换取新证,请您保持手机畅通。”4月12日,市民许先生收到了来自薛城区工作人员的提醒来电,没过几天,他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换取了新证。

“先是电话主动提醒,然后上门进行服务,一趟路都没有让我跑,真的太人性化了。”谈起自己的换证体验,李先生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创效并举,变“坐等群众”为“提前感知”,聚焦群众所需,推出“无感办理”模式,从“前台人工申报”转向“后台数据匹配”,通过数据比对,筛选出即将到期的证件相关信息,并反馈给业务办理人员,由业务办理人员通知相关企业,从而避免因群众遗忘导致证件过期的情况,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让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就把事情办成。(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刘鑫)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