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位”保障市容环境良好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6

枣庄新闻网讯 “五一”节日期间薛城区精心筹划,从打造整洁市容、营造精美绿化景观、保障市政设施平稳入手,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环境氛围。

确保净化工作到位。该区积极应对假期出行高峰,加大保洁力度,认真做好城区洒水降尘、道路清扫、公厕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严格落实“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高标准”作业,为游客、群众提供干净、安全的公共环境。同时,加强环卫设备设施安全管理,重点对作业车辆、转运站、公厕进行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作、车辆安全出行。

确保美化工作到位。全面展开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对绿篱、色块、乔灌木集中修剪,形成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绿地景观效果;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开展增绿添彩工作,补植各类小苗20000余株,补植草皮1500平方米;在公园广场和重要节点布置大型主题绿雕14处,摆放草花200000株,展现薛城区朝气蓬勃的发展气象和城市文明形象。

确保亮化工作到位。对城区主次干道路灯设施和景观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系统“体检”,对破损的灯杆、灯具及其配套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对电缆管线线头裸露、灯杆底座螺丝松动、控制柜门盖关闭不严等危险性较大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现场处理或协调处置,以保障行人行车安全和景观亮化的整体效果。同时,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落实轮班制度,保持电话24小时通畅,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