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运河支队老战士张友仁

作者:甄宗奎 韩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0

5月8日,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老战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张友仁的葬礼在台儿庄举行。张友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5日在台儿庄病逝,享年100岁。

1923年,张友仁出生于山东省兰陵县车辐山镇小吴村(今属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管辖),成长在穷苦的家庭,抗日战争爆发后就立下志愿,长大后一定要当兵,打鬼子。14岁就光着脚丫,利用放羊倌的身份为八路军送信。1944年1月,张友仁如愿以偿参军入伍,加入了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成为了一名侦察兵。

张友仁曾先后参加贾汪战斗、茅村战斗、万年闸战斗、拔丁战斗、鲁南战役、济南战役、开封战役、许昌战役等大小战役十余次,身上6次负伤,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三次,荣获“八一”解放奖章、三纵七师二十团“英雄”奖章等。战争年代,他不怕流血牺牲,冲锋在前,为赢得抗日战争胜利、中华民族解放做出了积极贡献。和平年代,他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退休后,张友仁定居台儿庄,他积极参加运河支队的各种公益活动,经常到学校、社区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群众的欢迎。

每次采访张友仁,他经常说的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我愿意为党奉献一切。”(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韩飞)

致敬老英雄

一路走好!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