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入选全国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滕州市成功入选。

近年来,滕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22年,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5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59.2%,研发投入占GDP比2.1%;省级以上科技人才25人,省级以上科技平台35家。

2022年,该市聚焦研发创新,全市研发投入完成18.07亿元,增长21.7%,增幅历年最高,规上企业中有研发活动的占比为70.07%,居全省前列。聚焦项目争取,33个项目列入国家、省市科技支持计划,全年争取上级科技资金6305万元。聚焦人才引育,自主培养省级以上科技人才4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是枣庄近六年唯一入选的国家高层次特支人才。聚焦平台建设,新认定省级以上科技平台4家,其中国家级科技平台1家,实现了科技系统国家级平台零的突破,鲁南化工成功创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成为滕州首家、枣庄第二家省技术创新中心。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