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0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里,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志愿者姜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山亭区第10例、枣庄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昆同志是山亭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2015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9月,他得知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便毫不犹豫、积极准备为患者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5月9日,在家人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姜昆住进了齐鲁医院。次日,采集工作正式开始。采集当天,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和市、区红十字负责人,山亭区卫生和健康局负责人和志愿者们看望了姜昆,对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之举给予高度赞扬,感谢他的大爱之举。

“我觉得这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加入进来,帮助更多的患者,让他们延续生命,重获生的希望。”刚刚完成捐献的姜昆说。 (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