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信易批”服务模式获点赞

作者:寇光 董艳 朱清华 姚良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晟鸿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薛城区审批服务局送来了锦旗,对薛城区审批服务局“信易批”便捷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山东晟鸿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到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在提交完申请材料的第三天,该公司就领到了许可证书,不仅大大缩减了办事材料,还提高了办事效率。按照此前的办理条件,该项业务申办需要提交14份申请材料,而现在符合信用激励范围的守信主体,在签订相应的信用告知承诺后,仅需提交7份材料就可办理。这是薛城区审批服务局打造“信易批”应用场景,诚信主体可以享受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全程帮办代办等绿色通道服务。

今年以来,薛城区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打造“信易批”应用场景,将“榴花·薛城分”AA级以上的城乡居民和市场主体纳入激励范围,打通政务服务中心智能化管理平台与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共享,群众、企业法人信用等级通过叫号系统自动显示,做到“免申即享”。目前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信易批”VIP室1处,建立“信易批”绿色通道窗口16个,已推出第一批诚信主体“容缺受理”事项20项、告知承诺制事项91项。今年以来,已累计提供信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信用帮办代办等服务530余人次。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姚良稳)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