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三创”服务培厚营商“沃土”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9

枣庄新闻网讯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决定了一个地方的发展速度和质量。今年以来,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抢抓先机、聚力实干,持续深化“三创”服务,培厚营商环境“沃土”,以全程顺畅、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为“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提供政务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市场发展活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打开新局面。

创新办理模式,展现服务作为。该局融合企业开办阶段7个事项,创新实施“5021”企业开办服务模式,跑出企业开办新速度,入选枣庄市十大创新典型案例。实施并联审批、部门联动,率先推出“结建防空地下室要求纳入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创新做法,实现了“四减一降二增”的工作成效,入选山东省工改审批制度改革揭榜挂帅创新成果。建筑垃圾分阶段处置、渣土运输审管联动一件事、智能机器人证照到期“云提醒”等改革服务,均赢得企业和群众一致认可。

创优服务质效,升级办事体验。该局围绕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优化现有配置和资源,整合“一件事”集成服务,有效提升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时间。制定首问负责、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相关制度,强化应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政务公开规范透明,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化“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工作模式,实现321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156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解决异地办事的很多堵点难点问题,减少“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

创强基层政务,延伸服务触角。该局积极构建基层便民服务新平台,持续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加大投入,打造基础型、标准型、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推动便民服务场所提档升级。提供智慧便捷政务服务,编制镇街、村居政务服务地图,现已实现1190个政务服务网点办事信息可查询且动态调整,让基层政务服务看得见、查得到。贯彻落实常态化服务,积极推行“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延时服务新模式,解决群众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