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深化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活力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西岗镇紧扣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规范、提升”两个主题,全力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三项任务,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基础、提质量、上水平”。

全力提升党员队伍。该镇以教育培训、活动推进为抓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期三天的干部作风提升培训会议、为期三个月的农村党员冬春季轮训、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党建大宣讲等活动,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5次,组织各类培训活动13次。创新开展“七忌七提七争做”提升镇村干部胜任力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五比五看”活动成果,在全镇带动形成了实干、担当、有为的风气。加强党员管理,深化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对党员履职践诺情况每月一登记、每季度一亮分,探索了党员精细化管理机制。

全力建强基层组织。该镇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排查整治、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项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情况”全面排查,对照“支部工作条例”,共查摆、整改各支部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6个方面的问题291个。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2023年以“全面规范”为主题,开展“示范类”对标引领、“创优类”争先进位、“强基类”整改转化活动,推动各类党组织强优势、上台阶。全镇69个村级党组织中,“示范”村党组织达到26个,占比37%以上。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后寨村党支部获评2022年度滕州市“金五星”党支部,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被评为枣庄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全力深化党建引领。该镇深入实施“强村”行动,发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服务工作室”职能作用,对全镇69个村逐一调研指导,找准发展路子。实施“双十”增收计划,重点培植10个示范合作社、10个集体经济示范村,稳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新完善“个十百千万”党建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依托镇党委班子这个核心,明确16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帮包联系全镇115个党支部,组建1000名由各支部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队伍,联系服务全镇10000余户居民,定期开展社情民意走访、群众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李明)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