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政协开展“明德书房”读书讲座

作者:刘振江 孙中路 付正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2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8日,薛城区政协在凤鸣中学委员议事厅举办“委员活动日”暨“明德书房”读书讲座活动,邀请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张健鹰作了题为《加强阅读学习 建设书香政协》专题讲座。区政协机关及100余位政协委员听取了讲座。

今年以来,薛城区政协致力“书香政协”建设,将读书活动与理论学习、协商履职、凝聚共识相结合,扎实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着力营造“崇尚学习读好书、勤学深思多读书、学用相长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各领域知识,以书香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涵养“政协气质”,真正读出政治站位、思想共识和履职实效。

坚持从担责出发、同实际结合、为中心服务,围绕党政所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通过学用结合,寓学于行,切实把读书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句子”、工作创新的“金点子”、履职为民的“金钥匙”,使读书的过程成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过程。

“书香政协”建设不仅硬件要“硬”,更重要的是活动要“活”。薛城区政协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读书会等活动,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打造建设好“明德书房”,营造文明良好的“书香政协”氛围。截至目前,已组织15场专题读书活动,让广大委员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获。“书香政协”逐渐成为“团结一界、联系一方”的凝聚共识载体,成为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的连心桥。(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孙中路 付正浩)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