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作者:孔浩 谭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2

枣庄新闻网讯 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7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精心组织了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讲解员走进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为同学们讲述了大战故事《女兵回家》《兄弟连长》,演绎红色情景剧《遥远的等待》等,通过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抗战故事,带领同学们用赤诚之心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事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生们被革命先烈那种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他们要把对英雄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与祖国共成长。

据了解,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将继续开展红色沉浸式剧场展演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和自身红色资源优势,使红色故事教育入眼、入耳、入心,将红色教育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激发青少年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谭雨)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