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种下普法小种子

——市中区实验小学“模拟法庭”进校园侧记

作者:李鲁 刘正航 吕晓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3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三犯敲诈勒索罪一案现在开庭……

肃静!现在核实被告人身份……

2023年2月13日下午,被害人黄某放学回家……张三的委托,指派我担任其辩护人…”

“模拟法庭”上,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等角色,都是来自市中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扮演。“模拟法庭”严格按照法庭规则和程序进行,场下的同学们既紧张又好奇,全程沉浸在法庭审理案件的过程中,台上台下的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通过这次活动,我在心中种下了当法官的种子,我要以后好好学习,穿上真正法袍,做一个为社会公平公正作贡献的好法官。”市中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贾蓝朵朵告诉记者。

本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是在第33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市中区妇儿工委和区教体局联合在市中区实验小学开展的一次“沉浸式”普法活动。活动中,市中区法院干警还为现场的同学和家长,进行了针对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进行法治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刻分析,教育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这次模拟法庭,让学生们近距离认识法律、了解法律、为他们种下法律的种子。下一步我们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市中区人民法院干警告诉记者。

市中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张姗姗说:“这次普法活动进校园,让孩子们通过模拟法庭,沉浸式地体验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弘扬了法律精神。”(记者 李鲁 通讯员 刘正航 吕晓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