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做好运河支队红色资源保护开发

作者:孔浩 钟宜敏 周顶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台儿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按照区委实施文旅产业升级,打造红色文化高地的部署,紧扣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条主线,做好新时代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开发利用。

台儿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牵头开展运河支队史料走访征集工作,先后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走访运河支队老战士15人,后代亲属120余人,录制音视频资料40多小时,记录整理了宝贵的历史资料,征集与运河支队相关的老照片、老档案等红色史料和实物800余件,抢救性地挖掘保护了一部分濒临消失的宝贵红色资源。

围绕讲好运河支队这部红色故事,台儿庄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组织撰写了《驰骋鲁南苏北、浴血运河两岸——记运河支队抗战历程并初步探讨其革命精神》论文,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史研究论文;撰写的典型材料《发挥运河支队红色资源优势为推动台儿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在《山东党史》发表;编纂《画说运河支队抗战史》专题画册,实现了红色历史资料编纂创新。(记者 孔浩 通讯员 钟宜敏 周顶全)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