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作者: 甄宗奎 甄再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检验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提升防汛应急处突能力,5月24日,陶庄镇应急办联合枣庄特战救援队、薛城区蓝天救援队在蟠龙河上武穴段举行防汛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演练中,枣庄特战救援队、薛城蓝天救援队分别开展应急保障、冲锋舟抢险救援等行动。演练全程采取实兵、实景、实训,全方位展示了监测预警、响应启动、紧急出动、调度指挥等关键环节,模拟效果身临其境、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处置行动迅速灵敏,有效的提升了抗洪救灾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镇抢险救援应急水平,检验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平安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以来,陶庄镇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针对工作重点及薄弱环节,抓早、抓细、抓实,对所有水库、塘坝、河道、沟渠等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了防汛工作方案措施。组织抢险队伍开展防汛抢险知识培训和演练,让各村居以及应急分队了解预案内容、熟悉流程,让广大民众熟悉预警方式、转移路线等,确保在关键时刻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工作网络和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综合运用部门信息共享,及时处置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各项安全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甄宗奎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