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一季度建筑业总产值18.75亿元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以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为方向,不断提升建筑品质,在稳中开好局,在进上下功夫。一季度,全区建筑业总产值为18.75亿元,位居全市第二,增幅5.15%;新材料产业链营收18.87亿元,排名全市第二。

建筑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初步形成了一支门类齐全、专业配套、能够适应各类工程建设需要的“产业大军”,施工总承包以房建、市政、矿山等三类总承包资质为主。

积极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指导中安、汇泉等企业提升资质,发挥国企担当。助力枣建、德标、长城、枣庄市政等企业组建联合体,“抱团”发展。目前,市中区施工总承包企业已达10家,位居全市第2名。

建筑工程品质有新突破。山东红三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获评省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一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初步形成。第一季度装配式比例达到43.51%;新增绿色建筑面积8.58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新增面积10.34万平方米。

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严格落实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实行“红黄绿”三色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质量、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