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庄镇挖潜工业倍增“源头活水”

作者:刘振江 贾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邳庄镇结合“三争三创”(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创一流、创品牌、创标准)工作,立足产业基础,发挥区位、资源、生态优势,积极谋划项目,以先行的担当、先破的勇气、先试的韧劲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突出首位产业,积极布局锂电新能源产业。进一步抢抓产业战略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主动融入“北方锂电之都”建设,积极招引新能源项目,特别是锂电及配套项目。已签约由广东力宏精密投资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制造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锂电池壳体精密结构件,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洽谈锂/钠离子电池及储能电源项目,该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1GWH锂/钠离子电池产线、2GWH储能装备产线,正在积极配合商务推进洽谈,除企业投资外,该项目还计划引入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

打造农业强镇,大力发展现代高质高效农业产业。依托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省级涛沟河田园综合体、市级现代农业型特色镇建设,以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围绕水稻、果蔬等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按揭农业项目群建设,在大黄庄、韩场等村流转土地510亩,与区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高标准蔬菜种植大棚58个,现已完成土地流转、规划设计,正在进行招投标,麦收后即可开工建设。投资2亿元的年产30万只肉鸡生态养殖基地已完成选址,将形成集养殖、销售、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高质高效农业产业链项目,预计上半年落地实施。

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培育壮大特色板材产业。依托小集子木制品产业园产业基础,全面拓展产业链条、推动聚集发展。谋划园区二期建设,聚焦龙头带动,膨胀产业规模,创建区域品牌,强化要素服务,着力推进板材产业链条延伸、提档升级,力争3年内木制品年产值达到20亿元,打造“万人就业、千万税收、十亿产值”的木制品特色产业园。目前,已通过国土空间规划“三调”,调整建设用地200亩,用于招引高档板材、高端家具家居制造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与华木家居等品牌企业洽谈合作。(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萌)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