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积极搭建银企对接“连心桥”

作者:刘豹 仇蕾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政银企合作,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山亭经济开发区针对园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主动作为,在银行与企业之间积极开展沟通对接,强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推企业发展。

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调查,山亭区利用“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先后走访园区内企业,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逐户登记造册,把生产经营情况、产品销量及市场占有率、抵质押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与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建立并完善“企业融资信息数据库”,有效的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搭建银企直接联系沟通的桥梁。

山亭区持续完善政府协调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全面对接银行建立信息沟通渠道,精准匹配银企双方信息,建立融资信息定期发布和推送制度,并通过组织多样化对接、洽谈,引导银行机构到园区内企业实地考察对接项目。根据园区内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举办政银企沙龙开发区专场,邀请区内金融行业驻山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园区内1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面对面交流,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问题。

强化跟踪服务力度,建立政银企督导机制,定期对银企意向合作项目、实际融资金额进行跟踪、协调和督导,并联合金融办定期对银企双方意向合作项目、企业实际融资金额进行调度,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为双方履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督促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到位,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刘豹 通讯员 仇蕾)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