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镇多举措下好备汛防汛“先手棋”

作者:孙守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徐庄镇未雨绸缪“防”字当头,多管齐下,下好备汛防汛“先手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该镇河湖长定期巡河,确保重点防汛险段明确到人,做到库域有人管、设施有人查、堤段有人防、水库有人守。不定时进行防汛出动演练,全力做到防汛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

排查隐患,清障排险保畅通。该镇抓牢重点地区及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控、重点人员的转移安置、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对辖区内的10座水库、56处塘坝、9条河流及涵管、涵闸、易涝节点、险工险段和输水设施等险情易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任务分解、落实到人。

储备物资,落实防汛保障。该镇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落实专人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台账,确保“备得足、找得到、调得快、用得好”。严格对照防汛预案狠抓防汛物资的落实,截至目前,全镇现储备砂石1.05万立方米,救生衣300件,编织袋1.2万个,同时配备救援绳等常用和专用抗险物资器材,确保防汛必要物资保障到位。 (记者 孙守生)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