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

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高地

作者: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9

6月14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峄城区的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身着防尘服的工人们正在操作着设备进行划片、粘片、焊线、塑封。在峄城区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固态硬盘SSD、超薄U盘、嵌入式存储卡等产品,深受海内外市场青睐,二期项目将新增封测生产线和光芯片生产线,可极大提高产业效益。

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鸿卓达(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的外商独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行车记录仪等设备领域。与国内外几家知名品牌企业合作。公司有行业领先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撑。可封薄至0.04mm,做4叠以上封装,工艺水平国内领先。该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快就是大局”的号召,项目从签约到试产共用时5个月的时间,并实现了月度升规。

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徐娜音介绍,新建项目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共计10万平方米,新上存储类芯片封测线和光芯片生产线,上游向晶圆切割、研磨延伸。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产品将销往日本、韩国、欧洲等地。

“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峨山镇招商引资龙头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树立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从项目的招引、落地、建设,安排专人全程跟进服务,项目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五个月时间。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工艺水平国内领先,填补了峄城地区此类企业的空白,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峄城区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光春说。

张光春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聚力招商引资突破,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科学制定“一企一策”登高计划,全力营造“文明和谐、清朗有序”的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紧盯500强企业、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充分发挥峄城化工产业园驻地优势,利用好峄城经济开发区载体平台,攻坚生物医药中间体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力争在投资50亿元、100亿元的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记者 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