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镇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徐庄镇4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部设立“小云朵”志愿者工作站,共有专职公益岗位工作人员44名,整合辖区资源,建立覆盖不同行业领域的“小云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队伍131支,打造了“情系桑榆”“绿色希望”关爱儿童等一批叫得响的特色品牌服务项目。

倾情奉献,为老年人的生活添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动各村志愿者聚拢到党支部周围,逢年过节时到村内孤寡、留守老人家中走访、聊家常,送上精神慰藉;平常关注村内需要帮助的人群,把邻里互助做到极致。

爱心助学,亮点“乡村希望小学堂”。暑假期间,小云朵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老师与保育员的责任,辅导孩子作业、给孩子做饭、带孩子做益智旅游,真正解决了假期留守儿童无人照看、虚度时光的问题。

在红白事举办等需要讲文明、树新风的各类场合,“小云朵”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义务宣传、靠上帮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文明新风在全镇树起来。

据了解,2022年以来,“小云朵”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800多次,时长达8000多小时。 (记者 任翔)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