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一企一图”助推重点项目快落地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6

枣庄新闻网讯 “我们园区规划陆续开工建设27幢标准厂房,目前25幢已顺利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什么材料,怎么进行网上提交,‘一企一图’流程图介绍得很详细,大大节约了审批时间。”近日,山亭区恒海创智园项目负责人说道。

这来自于山亭区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导航”服务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发展目标,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从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实施“一企一图”精准画像,为企业量身设计全链条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

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每个审批环节所需材料等信息生成二维码嵌入流程图,帮助企业熟悉办理流程、明确手续重点。借助这样的流程图,企业不仅对项目办理手续各环节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轻松获取办理审批手续的审批部门、时限、条件、材料等信息,让企业知道手续去哪里办、找谁办、怎么办,有效解决项目企业对手续办理条件、流程等不熟悉的难题,加快审批手续办理。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还组建“亭好办·好帮办”重点项目帮办员队伍,到重点项目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发展现状以及阶段性审批需求,为“一企一图”精准画像打下坚实基础。

山亭区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的“审批导航”服务深受企业欢迎,“一企一图”精准画像方式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截至目前,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已为恒海创智园建设项目、聚沅PLA(聚乳酸)生产制造加工项目、博雷顿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等10余个重点项目绘制图谱10个,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34项。(记者 张孝平)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