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政协力量让企业发展“动能十足”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1

枣庄新闻网讯 “区里出台的惠企政策你们了解吗?”“招工的问题解决了吗?”5月中旬,山亭区政协组织相关委室负责人到博雷顿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润纸业公司和民生燃气公司等企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忧纾困。

这一举动的“前奏”是:4月29日,山亭区召开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推进大会,坚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方向,突出“绿色”和“低碳”两大主题,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新模式“四新”方向,夯基补短、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与之相“呼应”,区政协于“五一”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学习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区实施工业倍增加快产业突破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方案。第二个工作日,会同区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召开重点提案协商交办会,要求承办单位细化“施工图”,当好“施工员”,干出新精彩。

实施“工业倍增 产业突破”,政协能做什么?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山亭区政协负责人说。随后,这个区的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沉一线,到联系帮包企业询问题、解需求。5月14日,山亭区政协组织调研组来到位于西集镇的枣庄聚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中,了解到该项目已于去年办理了立项手续,但其他工程建设手续尚未办理。调研组立即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为该企业量身设计了全链条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图。不久,在政协督导组和区行政审批局的帮助下,很快便完成了工程建设手续。不仅是这家企业,面对帮包企业在调研协商会上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和一条条意见建议,山亭区政协和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当场作出答复。

山亭区政协还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重要内容,在全区企业积极建设“有事好商量 亭好议事厅”政协委员联络室的同时,多次组织委员进行专门调研视察、协商论证,先后组织多个部门在企业委员联络室召开座谈会,走访并听取辖区20多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期间,法制组委员与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了“依法规范企业用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惠企行’”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及不公平待遇,依法维护企业自身权益。经济组协调政府部门参与“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架起快速便捷的融资桥梁。一系列“惠企”活动的开展,为推动山亭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持。

“我们经常把企业的一些诉求、困惑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反映给有关部门,并积极关注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山亭区政协主席李洪波多次参加协商会,他说,下一步,山亭政协将依托“有事好商量 亭好议事厅”政协委员联络室平台,持续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政策落地情况等做好调研,以硬核政策、硬核保障、硬核服务,扎实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记者 刘明)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