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作者:岳娜 张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加强夏粮收购监管,保证种粮农民利益,近日,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用于贸易结算粮食收购使用的计量器具(电子汽车衡、水分测定仪、谷物容器等)是否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合格使用,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计量违法行为等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计量可靠准确。检查的同时,对在用计量器具规范操作、日常养护、注意事项等开展服务指导,并发放计量宣传资料,宣传计量法规、计量知识。指导督促整理检定合格证书,将检定证书存入档案。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夏粮收购单位23家,在用计量器具56台件,解答群众咨询11件,有力维护了粮食销售市场的公平、公正,保护售粮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涛)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