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镇:厚植生态底色 绘就美丽画卷

作者:庞立冰 张志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级索镇采取招商方式开发文旅康养项目,在相关项目建设中融入墨子、鲁班、滕文公等先贤文化,将七星湖及其周边地区建成集休闲娱乐、乡村旅游、农耕体验、观光采摘、文旅康养为一体的生态经济区,将以往坑塘遍布、杂草丛生的采煤塌陷区,建成了集水系绿化、生态修复、人文景观、游憩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湿地公园。

七星湖湿地原为泉上煤矿采煤塌陷区,主要用于荆河、郭河水质净化,共涉及级索镇郝屯、前泉、后泉3个村,总占地面积1800亩,其中水域面积1216亩。目前,湿地内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宜人,每天吸引滕州市区及周边上百名垂钓、摄影爱好者到湿地内游玩采风。

级索镇借助南四湖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实施了湿地生态修复、水域清理等一系列工程,不仅将荆河的水引到湿地中进行净化,而且用活水为景区内的动植物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在七星湖湿地公园建设水上观光浮桥1.5公里,彩虹道路和健康步道10公里,亲水平台、古建廊亭30余处,湖岛景观2座;完成了湿地周边前杨岗、郝屯等6个村美丽乡村连片建设,实现了与七星湖湿地美丽相融;同时,将七星湖水上水下、岸上岸下作为一个整体,积极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目前,栽植樱花、紫叶李等苗木50余种5万余株,建设生态健康长廊10公里和高端地产景观苗圃500亩。当下,这里已然成为秀美荆河上的一个靓丽景点。 (庞立冰 张志正)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