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入选全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示范县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发了《关于同意在顺义区等31个县(市、区)开展全国供销合作社“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的批复》,滕州市榜上有名,成为我省供销社系统唯一承担“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的县级市,试点期限两年。

据了解,根据方案部署,滕州市供销社将加强农资保供工作机制建设、健全提升农资流通网络体系,突出做好测土配方施肥,抓好水溶肥、有机肥等绿色农资供应,优化农资供应品种、结构,创新优化农资供应服务方式、做强做优做大农资龙头企业、积极推进农资数字化建设、切实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培育和树立起“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绿色农资”的社会新形象,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滕州市供销系统不断筑牢供销社发展基础,构建一体化经营服务网络,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该社依托山东供销农业服务集团鲁南有限公司及丰谷农资公司2家农资经营龙头企业,加强农资服务网络建设,建成运营市级农资配送中心1处、镇级农资旗舰店8处、村级旗舰店40处。在滕州全市建设8处马铃薯“减肥增效示范田”,在东沙河街道建设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田836亩,在洪绪镇南苗庄村建设玉米单产提升试验田125亩,加大有机肥、水溶肥等绿色农资推广力度,引导农户改善传统种植习惯,科学种田,提高亩均效益。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