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以满足群众对社会帮扶的新需求、新期待为目标,聚焦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社会帮扶活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健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出台了《市中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清单》等文件,调整完善了基本养老服务的责任主体、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服务标准等内容,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供给精准度。起草完成《市中区养老服务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从8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近三年养老服务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

强力推动爱心长者食堂建设。在全市率先出台《市中区爱心长者食堂建设实施方案》,利用镇街、村居现有服务设施,引进第三方服务团队,重点解决70岁以上老年人一餐热饭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建成运营三屯村、杨河社区等爱心长者食堂8处,正在建设孟庄村、天桥村等爱心长者食堂7处。同时,依托爱心长者食堂服务阵地,开展特色为老志愿服务、大学生敬老服务等活动,从暖胃到暖心,进一步满足老年人专业化、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同时,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区民政局今年将为28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在全面摸排、入户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困难老年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环境评估的情况,按照“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围绕地面改造、如厕洗浴设备改造、老年用品配置等7个方面,因地制宜、逐户制定改造方案,进行居家适老化精准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172户。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