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让800多名特困老人“智慧”度夏

作者:刘振江 褚洪波 王乐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2

枣庄新闻网讯 入伏以后,持续的高温,让家住永安镇西山阴村70多岁的特困老人武兴安感到有些不适,他通过佩戴的智能健康手环,点击了一键呼叫,几分钟后,市中区民政局社会工作者张文娟就来到了他家里进行照护。

在过去,由于特困老人群体大多分散居住在城乡,社工走访耗时费力还不精准。尤其在夏季高温或汛期等特殊情况下,老人提出需求后,如何能够第一时间响应,赶到现场进行生活照料,一直是个难题。

针对特困老人群体,市中区民政部门积极推行政府购买照料护理服务,专门为全区800多名特困老人配备了智能健康手环,依托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实时监测老人所在的位置和生命体征情况,同步定期开展个案管理、生活照料、亲情陪伴等活动,解决老人生活、健康、精神等方面的需求。

“老人如果有什么需求、诉求,可以通过智能健康手环一键呼叫,就可以直接到我们平台,我们了解老人的诉求,可以进行有效的分类处理,提高服务的时效性。”市中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莉莎说。

社工定期“接单”上门,老人随时“点单”需求,平台分类“派单”服务。市中区依托益善智慧服务平台,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实现信息化条件下的资源统筹,打造以老人居住地为中心的“15分钟生活圈”,让特困老人群体能够安全“无忧”度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王乐平)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