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张“预制菜”营业执照颁发

作者:杜文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09

枣庄新闻网讯 8月7日,枣庄市胖朋食品有限公司经办人陈女士从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枣庄市首张包含“预制菜加工”“预制菜销售”经营范围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预制菜生产、销售企业将正式“持证上岗”,更是规范、便利预制菜企业生产经营,加速食品行业规范化进程,助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市中区预制菜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一窗通”系统,将涉税办理、预约银行开户等事项整合到“一张网”,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减至1个环节,0.5个工作日内办结,结合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套餐化”完成预制菜企业设立所需各项业务。同时,积极开设预制菜产业服务窗口,为企业申请预制菜相关类别食品生产许可提供超前指导服务,指派业务能力强审批人员提前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提前梳理食品生产许可所需材料,提前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通过专业指导极大地缩短了办照时间,实现准营“最多跑一次”。 (杜文静)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