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集采药品进基层居民得实惠

作者:李鲁 刘正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5

枣庄新闻网讯 “像我这种年龄,就得天天吃降压药,以前是12块多一盒,现在是2块多一盒了;以前只能在医院购买,现在不仅下楼就可以买到药,而且还在国家集采药品目录里,比以前太方便实惠啦!”8月11日,在湖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民孙景翠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按照“四进”“五统一”模式,市中区医保局深入推动集采药品进基层卫生室、零售药店、民营医院、线上平台走深走实,落实“五统一”标准,即:统一设置销售专柜(区),规范集采药品管理;统一采用双标签公示药品价格(集采药品中选价格、销售价格),确保价格信息公开透明;统一优先配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满足群众日常需求;统一进行销售价格承诺,切实减轻群众购药负担;统一公布医保部门咨询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湖西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市中区推进集采药品进基层的试点单位,还专门设立了集采药品专区,方便居民一目了然选购自己需要的药品。买药方便是第一步,让居民买药便宜才是关键,在集采药品专柜里的药全部是按照进价进行销售。

据了解,市中区通过药品集采,构筑医药“服务圈”,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购药不便、药品费用高等问题,现在全区已有107家村卫生室、39家药店、5家民营医院纳入首批参与集采工作,初步实现“城乡全覆盖、销售零加成、保障全方位”的药品集采改革新模式。 (记者 李鲁 通讯员 刘正航)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