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

作者:杨晓斐 褚洪波 陈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6

枣庄新闻网讯 为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市中区人社部门立足部门职能,以服务助就业,搭平台促就业,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

市中区依托镇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跨部门数据比对、电话核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服务对象进行排查,严格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政策宣介、就业援助等基本服务。今年以来,认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621人。同时,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招聘会28场次,为583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3643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956人次。

该区广泛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用于托底安置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众。对市下达市中区40人的任务目标进行层层分解下达,目前市中区第一批乡村公益性岗位已全部上岗。今年以来已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1129.79万元、拨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1.66万元。

同时,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乡镇街道社区便民宣传栏,加大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今年为228名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社保补贴59.3万元、为吸纳91名就业困难人员的3家企业申报社保补贴32.04万元、为吸纳6名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2家小微企业申报社会保险补贴2.76万元。(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褚洪波 陈晨)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