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成为全省经营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试点区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9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4日,在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变更后“一照多址”营业执照的辰龙新材料科技发展(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张营业执照上可以有多个经营场所,免去了我们重复为分支机构办理执照、刻章、税务登记等多项事务,而且申报手续简单,办理过程方便、效率高。”目前,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关于同意开展经营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试点的批复》中,山亭区成为试点地区之一。

今年以来,山亭区为推进“一照多址”改革,制定了《山亭区企业登记“一照多址”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一照多址”具体适用范围、登记程序、保障举措等,并通过电话和微信在线指导、线下帮办、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完成“一照多址”业务申办,确保申办材料提交及时规范。

同时,该区还创新应用“政务机器人”抓取企业登记注册实时进展信息,帮助企业加快申办进度,深受企业的欢迎。截至目前,共为2248家企业推送服务信息3510余条,经营许可证延续发送提醒信息385条,有效推进了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标准化地址申报+住所承诺制”改革,提升企业开办的便利度。 (记者 孙秋实)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