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

作者:刘豹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红十字会以暑假为契机,积极开展“温情守护·点亮暑光”红十字“救”在身边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市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分别走进龙泉街道科圣路社区、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北辛街道君瑞城社区、荆河街道真爱社区,为社区工作者及居民、儿童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溺水案例,让居民们了解了哪些行为容易引起溺水事故发生,深刻认识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并使用人体模型为在场的居民演示了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等急救常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的有关流程、步骤及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青少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思想,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甘甜)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