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香满园 古石老街采摘乐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22

枣庄新闻网讯 暑期除了让孩子参加各种兴趣班,完成暑期作业,不少家长还安排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亲近大自然。8月20日,在滕州市南沙河镇北古石村,记者遇见不少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带着孩子,一同享受暑期时光。

葡萄园里,阳光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或呈红色、或呈黄绿色、或呈紫黑色,颗粒紧密的果实缀满枝头,满园散发着葡萄清香。“这个葡萄的品名叫阳光玫瑰,是最近两年的爆款,也是我们种植的最好吃的葡萄品种,在去年滕州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上卖得相当火爆。”北古石村党支部书记王茂生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北古石村目前种植了巨峰、甜蜜、阳光玫瑰、茉莉香等几个品种的葡萄,在葡萄生长期间采用诱虫板、诱虫灯、套袋等生物防治、物理防治,这种无公害方法种出来的葡萄得到了游客认可,加上采摘园濒临水库昼夜温差大、种植管理精细等因素,种出来的葡萄颗粒大、皮薄易剥、果肉厚实,口感细腻,甜度高,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

近年来,北古石村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着力培育“一山一水一乡情”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以“石”为特色的古石老街,推动美丽乡村游,发展葡萄采摘、樱桃采摘等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文化队伍,让乡村文化“活”起来,北古石村正在走着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记者 甄宗奎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