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喜迎丰收季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2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0日上午,在山亭区城头镇马山头村的马山家庭农场猕猴桃种植基地里,只见一片绿意葱葱的猕猴桃棚架下,一排排品种为“碧玉”的猕猴桃簇拥在一起,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游客们穿梭其间,拍照留念、采摘购买。

山亭区城头镇马山头村的马山家庭农场位于店韩公路西侧,占地面积150余亩。该基地2018年春季开始建设,今年进入盛果期 。走进基地,一个个饱满圆润的猕猴桃长势喜人。切开后,翡翠般的果肉看得人垂涎欲滴;尝一口,甜蜜的果汁充满唇齿之间。

该基地主栽品种为“碧玉”,因其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之所以这里的猕猴桃口感好,是因为该基地依山傍水,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同时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猕猴桃糖分积累。另外,为了培育出口感好、无污染的鲜果,马山家庭农场从无公害管理方面下功夫,施用的均是有机肥。(记者 孙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