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达海好“运”来|滕州野生红荷面积逐年增加 红荷湿地成大运河文化新地标

作者:
来源:闪电新闻 2023-08-29

编者按:一条大运河,半部中国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大运河(山东段)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展现山东内河港航物流发展成效,讲好运河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故事,结合中央网信办“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网上主题宣传安排,8月28日至30日,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通江达海好‘运’来”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闪电新闻特别推出系列报道,探索齐风鲁韵与运河文明奇妙碰撞后的时代价值,讲述运河、城市与人的发展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在滕州市微山湖红河湿地南部,13亩野生红荷一望无际,每到夏秋时节,微山湖面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美景观。

红荷观赏区位于红荷湿地湖面观光区15公里的航线两侧,在游船航线两侧呈对称分布,由红荷湿地码头乘游船十多分钟即可到达红荷观赏区。每到夏秋观荷季,游客乘坐游船进入湖面,湖面花团锦簇、荷香弥漫,近可观“小荷才露尖尖角”,远可观“风过荷举,莲过千重”。

红荷观赏区以野生红荷为主,千百年来在微湖水的滋养下,其颜色嫣然如霞,被冠以“微山红”的美名。一直以来,不远千里、万里相约湿地湖面观光区,一睹红荷芳容、馨享万顷胜景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由于湖面观光区制定了严禁采荷挖藕、严禁私捕滥捞等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红荷观赏区面积呈逐年增加趋势,红荷湿地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因此逐年提升,现已成为大运河文化新地标。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曹宁

责编:唐福晨

审校:彭芳

主编:勇群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