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科技局:聚焦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企业融通发展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3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山亭区科技局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该局加大重点企业培育,支持企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各类创新要素向重点企业聚集,着力培育核芯光电、高能瑞泰、博雷顿、同泰维润、莺歌食品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构建科技型企业“小升高、高壮大”梯次培育机制,建立区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强化奖励激励政策,调动企业积极性,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充分发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亭研发平台、高能瑞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作用,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活动,加快高校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应用。支持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交流,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项目。

依托鲁南科创联盟,他们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联合实施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推动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主体。实施企业创新创业协同行动,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