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滕州市招才引智工作侧记

作者:梁鸿雁 孙德栋 刁文鑫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31

近日,滕州市2023年优选青年人才岗前培训班开班,来自国内高校和全球TOP200高校的100名优秀青年人才,在滕州市委党校接受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为集聚青年人才,加强青年人才储备,近年来,滕州市连续四年实施“青年人才优选”计划,引进了一批高素质青年人才。滕州市青年人才优选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滕州一方面实施青年人才优选计划,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另一方面,设立了清华北大等名校青鸟驿站50个,吸引滕州籍毕业生回流,每年都有一大批本硕博人才来滕就业创业。”

“滕州是全国百强县,经济社会发展较好,虽然家在外地,但在择业时,我还是优先考虑来滕州工作。”现就职于滕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的优选青年人才孙中侠表示,作为浙江大学毕业的研究生,目前每月不仅可以领到生活补贴,还成功申请到10万元的购房补贴,并在滕州买房。

今年,聚焦“化机锂医数”等重点产业需求,滕州市主动牵线搭桥、靶向招引,以项目合作、技术攻关等方式,精准做好岗位与人才对接匹配,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滕就业创业。

坐落在滕州智贸城的山东飞天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滕州市数字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帮助下,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成员、省内视觉与数据计算领域专家付树军教授及其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发了雷视融合智能入侵防护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雷达与视频的结合应用,使报警系统更加准确、智能、全面,基于这项技术公司研发出多种产品,目前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随后,专班又协助企业利用项目资金,投资400多万元建设了雷视融合智能空间计算实验室及相关产品的检测室和中试车间。

山东飞天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宋洁梅子深有感触地说:“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实验室,提高了公司的研发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既给我们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滕州市坚持党管人才、创新驱动不动摇,大力实施“百家平台科创”“筑巢引凤”“唤凤回巢”行动,建机制、强平台、精引育、优服务,全市人才队伍结构和质量显著提升。2020年以来,全市共申报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4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9人,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2家,柔性引进高层次专家131人,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目前,滕州已在城市中心区位、高铁新区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405套,配套不同户型,满足各类人才入住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及时兑现落实各类人才奖补政策。

锚定高质量发展新目标,滕州继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打好中介荐才、项目招才、以才引才组合拳,统筹推进创新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等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力争为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强大智力支持。(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孙德栋 刁文鑫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