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坞镇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

作者:李明 段本龙 赵忠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大坞镇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该镇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了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制度、检查考评制度、专项保障制度等,制定任务分解清单,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将全民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乡镇党校主体班教学和培训计划,纳入未成年人思政课建设。

大坞镇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军训、课外活动、征兵宣传,依托大坞镇凫山假期成长快乐营,发挥“以点带面”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电影公益放映,征集观后感、绘画作品等40余件。线上线下齐宣传,定期召开国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线下积极组织开展以主题宣讲、观看国防教育片、参观党史馆等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面向群众推广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

该镇注重提升全镇国防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各级共投资近400万元,先后建设了后峄庄党史馆、洪山口大会战记忆馆、洪山口大会战实景展现工程,以“两点一线”进行布局,将洪山口区域遗址进一步改造提升,深度还原了洪山口大会战当时的场景,打造了集红色教育、非遗文化、教育研学于一体的标志性党建基地。(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段本龙 赵忠浩)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