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扎实做好扶残励志助学工作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山亭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主动作为,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严格申请程序,扎实做好残疾学生扶残励志助学工作。

积极对上争取各类救助资金,加大对新升入高中、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助学力度。此外,凡是新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残疾学生,发放励志助学金。利用各级媒体发布助学惠残通知,广泛宣传助学惠残工作,以方便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助学项目名称、内容、受助学生条件、申报程序、资助标准等信息,及时进行主动申报。

这个区对全区当年考入中、高等院校的残疾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审核,确保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将符合条件的受助名单进行张榜公示,确保此项惠民工程规范扎实有效开展,真正把助残资金、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切实提升广大残疾学生及家属的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张琛)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