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场馆多场景实现“爱山东”鲁通码应用

作者:刘豹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5

枣庄新闻网讯 “不用出示身份证,也不用手写登记,只要手机亮‘码’就能入馆参观,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墨子纪念馆入口处,市民戚先生说。戚先生所说的“码”就是不久前上线的“爱山东”鲁通码。

据了解,滕州市大数据中心积极推进“爱山东”鲁通码落地应用,率先在墨子纪念馆、鲁班纪念馆和墨砚馆推进鲁通码的场景应用,游客参观上述场馆时,只需打开“爱山东”APP、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出示鲁通码,经工作人员扫码后,即可调取服务平台上的个人信息,进行核验通行,并在后台留存记录。游客亮码即可入馆,既解决了游客忘带身份证无法参观场馆的烦恼,同时也提升了游客的通行效率和文旅体验。该市将充分发挥鲁通码线上线下综合应用功能,不断推广鲁通码在政务办事、酒店入住、门禁通行、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为“无证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刘豹 通讯员 田璐)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