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进乡村少儿学国学

作者:孔浩 刘守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5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6日上午,由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峄城区总队、市荀子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梅花台村首届“《论语》逻辑讲堂暨背诵会”,在峄城区古邵镇梅花台村举行,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乡村振兴文化底蕴,以实际行动助力驻村“五大振兴”工作,推动峄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又快又好发展。会上,原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峄城区总队总队长、省商务厅进出口公平贸易处二级调研员李兴高,结合自己平时所学,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论语》逻辑讲座,使大家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国学教育,梅花台村专门建设了“慧民强村学堂”,课余时间孩子们在此诵读国学经典,使村子里形成了可喜的“国学热”。本次活动吸引了梅花台村学生积极参与,共有29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背诵《论语》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二十名。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刘守宏)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