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法拍房零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

作者:高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自然资源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和薛城区人民法院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一楼报告厅共同举行协作共治协议签订暨“税务+法院+不动产”全流程协作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该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薛城区“法拍房零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在以往不动产司法拍卖中,买受人竞得房产后,需跑法院、税务和不动产登记等多个部门,办理各种手续才能完成不动产过户,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难题,三部门依托枣庄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开发了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协作云平台,编制了《不动产司法处置部门联动协作内部操作指引》等配套文件,实现了线上即可完成嘱托、税费核算、代扣、上传司法文书等工作。买受人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材料,可直接到不动产受理窗口办理该不动产的转移登记业务,并在2小时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同时,根据买受人提出的水、电、天然气过户申请,同步实现不动产与水、电、气一并过户办理。“全流程”协作云平台实现了执行信息高效传递,促进了案件快速执结,畅通了当事人实现胜诉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司法执行和不动产登记效率。 (高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