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代表联络站建在群众身边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7

枣庄新闻网讯 “村里老年人就医不方便,也不了解保健知识,能不能在村里开展义诊活动?”“我们马上联系卫生院,定期到村开展义诊活动。”“我们村垃圾这几天运输不及时,能否让他们及时清理?”“我现在就打电话督导相关部门整改。”

近日,山亭区店子镇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势,坚持边走访、边回应,对于群众反馈的问题,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广大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该镇代表联络站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细微处着手,从百姓需求出发,扎实办好“百姓事”,全力为辖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搭平台,建载体。为更好服务广大居民,让代表履职有场所,活动有阵地,该镇打造了高标准代表联络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3人。按照“属地就近、人岗适应”的原则,将人大代表分别编入各自选区网格,通过“聆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凝聚代表之心、共建代表之家”,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了一线服务、一线履职。

进网格,优服务。在做好组织、协调、管理等日常工作的同时,以服务保障为基础,引导代表多角度、全方位下沉网格,按照选区网格,进行履职服务。通过代表接待日、上门走访等方式,让代表“直抵”基层,建站以来,共接待选民2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2条,提出有效建议18条,实现了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有力助推了群众满意度提升。

聚合力,强功能。今年以来,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2次调研视察、2次意见建议交办会,开展了向选民述职等活动。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等内容开展监督,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通过系列活动开展,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还打开了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