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多措并举唱响基层理论宣讲“好声音”

作者:李明 徐艳 徐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09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鲍沟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组建宣讲队伍,创新形式、打造亮点,用好、用活理论宣讲这个“传声筒”“放大器”,深入开展农村理论宣讲工作,将党的理论和政策转化为群众熟悉的“乡音”,为强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力量,让广大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让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育出深根。

壮大宣讲队伍,变“独讲”为“众讲”。该镇高度重视理论宣讲队伍建设,成立了领导干部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志愿服务宣讲团等4支宣讲队伍。同时积极整合退休老教师、老党员、乡贤等“乡土好声音”,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构建起“领导讲政策、党员讲理论、干部讲实践、百姓讲故事”宣讲矩阵,以“接地气”“零距离”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不断深入基层。

优化宣讲内容,变“单一”为“多元”。对宣讲内容进行梳理和分类,细化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5大类宣讲内容,把讲“国之大者”和讲“民之关切”结合起来,实现社会领域理论宣讲全覆盖。同时从群众的兴趣点入手、认可度着力,以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需要为宣讲工作原则,将群众关注的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健康卫生、就业创业等热点、亮点内容纳入宣讲中,让宣讲生动鲜活、入情入理,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创新宣讲形式,变“单调”为“生动”。为了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坚持将基层常态化宣讲与社会宣传、媒体宣传有机结合、多渠道推进,将各村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作为“宣讲舞台”,借助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宣讲,让理论宣讲变得更鲜活生动、更汇聚人气。不断丰富完善本土理论宣讲品牌内涵,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动青年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等群体广泛开展线上宣讲,为实现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艳 徐臣)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