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泉为:加快建设速度延伸新能源产业链

作者:王兆虎 徐光 褚洪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泉耀”系列异质结710W高效组件量产出货。泉为科技自今年2月异质结组件下线以来,产品采用了低银含量浆料以及光转膜封装工艺,并不断对电池片栅线和光谱匹配性进行优化设计,使得组件输出功率最高可达730W,转换效率高达23.5%。

泉为新能源异质结项目,作为市中区引进的延伸新能源产业链的重大项目,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签约建设、竣工投产,全部建成后,可年产15GW异质结电池和15GW光伏组件,产能空间全省最大,将带动更多光伏产业链配套项目集聚成群。该项目推出的泉耀系列异质结光伏组件,转换效率高,借助高效经济、安全可靠等优势,成为了行业新的标杆。

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18日,是上市公司广东泉为科技直属控股子公司。公司共布局5GW异质结(HJT)电池、15GW异质结(HJT)组件产能,分2期实施。一期6GW异质结光伏组件项目,自2022年4月开工建设,先期建设3GW行业领先的尖端自动化产线,兼容PERC、TOPCON、HJT组件生产制造,可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目前已投资10.5亿元,于今年4月达到爬坡满产状态,剩余的3GW组件产线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实现建设投产。

目前,山东泉为搭建了专业的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研发团队并积极布局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围绕高效异质结电池降本增效,制定了“HJT电池组件0BB技术开发”“低银含量浆料开发项目”等近十项降本增效实施路线。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公司的三体系认证,产品已通过德国TUV认证、CE认证及CQC认证,并完成3项发明、14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申报工作,正加速实现高效异质结电池实现大规模产业化。(记者 王兆虎 徐光 通讯员 褚洪波)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