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提升国有废旧资产处置效益

作者:刘豹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滕州分中心组织实施了废旧物资公开拍卖,项目历经多轮竞价最终成交,标志着枣庄市承担的2023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领域“揭榜挂帅”试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揭榜挂帅”工作开展以来,滕州分中心坚持政府主导、市场配置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聚力推动应进必进、能进则进,编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废旧物资交易清单,引导公共资源交易清单外的废旧物资等进入平台交易,实现“能进则进”。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法律法规政策,科学制定交易工作规程,引入招标投标、拍卖、网上竞价等竞争性方式,完善交易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健全废旧物资交易常态化工作机制。该中心还依托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资产及权益公开处置系统,按照分级管理、属地管理原则,积极稳妥组织实施本级废旧物资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全面实行交易全过程信息公开,保证交易行为动态留痕、可追溯,推进部门协调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等外部监督作用,确保监督到位。

据了解,推行废旧物资交易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大幅节省了交易各方办事成本,极大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有力保障了阳光交易,也推动全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