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镇“三个亲清”搭建政企连心桥

作者:庞立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级索镇全力打造以“政策服务、诉求解决、帮办代办”为重点的“三个亲清”服务新模式,及时精准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受到了企业的认可。1——7月份,新招引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5个,新增“四上”企业7家;16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8%。

级索镇着眼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由分管工业经济的副镇长担任“政策首席官”,遴选3名熟悉业务、掌握政策的业务骨干为“政策信息员”,对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进行全方位梳理归集,形成《国家、省、市纾困解难政策汇编》,逐一下发到辖区63家重点企业。今年先后帮助丰源宏科、雨田科技等企业申请到技改创新、信贷贴息、人才引进等方面资金支持800余万元,指导启滕生物、圣诺实业等企业顺利完成省绿色示范企业、省瞪羚企业申报,打造了惠企政策“一口办理”模式。

级索镇每周周六或周日由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定向入企开展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强化“有解”思维,共同商议解决办法。6月份以来,通过开展“周末有约”活动,先后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收集企业诉求13项,协调帮助启腾生物、华闻纸业等企业解决热力价格、库房改扩建等问题12项,打造了涉企问题“一站式”解决模式。

这个镇还依据项目类型、规模大小,对梳理出的24个重点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实行“一企一策”,为项目落地建设量身定制和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帮办代办服务,打造了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帮代办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先后无偿为企业提供审批立项、环评等手续办理服务65次,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效率均提速30%以上。(庞立冰)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