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韩建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和逃生能力,9月18日,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随着滚滚浓烟和刺耳的警报声,消防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鼻子和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用时1分16秒,所有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主任老师立即清点人员,并向总指挥汇报,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演练结束后,各年级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并实地操作,使全体师生熟悉灭火器操作方法。学校德育处主任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增强了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学生的火灾逃生能力,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韩建刚)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