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生态警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公安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资源保护大局,强化系统观念,健全生态警务体系,全力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为“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和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该局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创新推行“生态善警161”工作模式,由各派出所所长分别担任本辖区的“生态警长”,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生态警长”工作体系。深入开展“绿水”“护林”“守土”“净气”“食安”“药安”六项警务行动,全力保障“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资源保护治理,主动防范化解影响生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风险,着力打造“生态善警·荷谐民生”品牌。织密防控网络,依托“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机制,加强沿河、沿湖、沿林视频监控建设,深化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探索推进“空中巡查+视频巡防+人员巡逻”的立体防控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水平。

该局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配合开展生态保护宣传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共组织策划“生态警务”系列专题宣传76场次,受教育人员2万余人次。围绕“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战略,全面实施筑安、护企、联心、铸盾、清源五大行动,创新实施“订单警务”“码上警务”便民惠企措施,并深入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打防工作,全市7个社区成功创建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示范社区”。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